岐舌
welttheater
微博同名@岐舌
 
 

Camera Off / 糖南

Camera Off

# 黑猫其 x 棕熊俊

# 轻松妖怪日常

“南俊啊,哥给你讲个鬼故事。”

当金硕珍鬼鬼祟祟地凑到自己背后时,金南俊知道他今晚算是没法休闲了。白狼的脸上挂着诡异的微笑,他上次发神经时金泰亨汉堡里的牛肉饼被换成了仿真模型,小老虎追着他哥满屋子乱跑,顺便把积木熊砸到了地上。小熊尸横片野,金南俊只有心碎的声音。

“什么鬼故事,我能选择不听吗?”

“不能,”金硕珍莫名大叫,“我告诉你,你喜欢的这只猫!它是鬼!”

金南俊的表情凝固了一秒,他看了看电脑屏幕上的可爱黑猫,再看了看像被按了暂停键那样一动不动的金硕珍。活了三百年的童书作家并不是没见过鬼,他只是不觉得金硕珍半夜撬开他锁上的房门是想说这件事。金南俊冷漠地指了指厨房的方向,他被禁止下厨很久了,但金硕珍明天出差,他大有机会炸掉昂贵的大理石灶台。

“好吧,我说正事,南俊你冷静一点。”金硕珍严肃地说,呆毛翘在头顶,“智旻和泰亨马上要同居了,那两小子都不会过日子,所以我大发慈悲地允许他们住过来——所以南俊,你是时候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了。”

用情过深的舞台剧演员以哀悼牺牲同志的语气念完了这段鬼话,金南俊很确定他的“大发慈悲”只是出于对朴智旻的恶婆婆心理。但这事确实挺恐怖的,他已经与金氏兄弟共处两百年了,他不太能想象独居生活。习惯是件很可怕的事,金南俊曾经以为自己会在森林里呆一辈子,而现在要是将放他归大自然,棕熊先生大概都不忍心杀死条鱼。

“哇,那真是豺狼虎豹一个不少了,”金南俊重新吸起了猫,“白狼白虎加猎豹,你们开猛兽动物园吗?泰亨安定下来挺好的,我就先去号锡那儿住一会儿再考虑后路。哥你这鬼故事好像不太行,我又不是经济吃紧的高中生,你吓谁呢?”

“鬼故事是我和你说的第一句话,南俊你再想想?”

“——我电脑上的这只猫是鬼,”金南俊重复了一遍,“哥你不是在逗我玩吗?”

“不是呢,”金硕珍变成了竖瞳,“suga是鬼哦,四百岁老鬼,和我差不多大呢。”

金南俊的表情再次凝固了,他看了看恐怖的金硕珍,再看了看摇着尾巴的黑猫,吓得立刻退出了网页。说起来这只猫好像是不太对,它的主人从来没在视频里出现过,直播时猫咪却会照着评论摆动作,仿佛能通人性。suga的社交网络账号也很奇怪,虽然网友都说这才是全世界最像猫的拟人账号,但它未免也太像猫了,金南俊都能脑补出一个猫男敲键盘的样子,这是他们兽人种的本能,同性相吸。

“嘻嘻,我们南俊终于反应过来了呢,”老不死的白狼笑眯眯地说,给每一个语气词都加了重音,“我认识那只老猫好久了,为了保护我们小熊脆弱的心灵所以一直瞒着你。不过现在没必要了,我呢,作为金家的大哥不忍心让你流落街头,所以早就帮你联系好下家了。明天你就去找闵玧其吧,这是他家的地址,你那么喜欢suga,肯定会喜欢他的!”

自说自话闯进来的金硕珍就这样自说自话地走了,往金南俊手里塞了一张粉红色的仓鼠便签。他热爱在外人面前装成无害的小型动物,只有朝夕相处的倒霉鬼才能看见他恶魔的本性。便签上写着的地址离他们家只隔一条马路,金南俊怀疑全首尔的非人类都扎堆住在这儿,出了事还好有个照应。出于对金硕珍的怀疑,棕熊先生并不认为朴智旻搬家是他被扫地出门的真正原因,玩弄了他两百年义兄也许只想着如何撮合下一对情侣。金硕珍这辈子最喜欢在婚礼上热唱流行金曲,为了台上挥舞荧光棒的一瞬光辉,台下买椟还珠也毫不足惜。

但当第二天金南俊吃了个闭门羹时,他第一次对可爱的suga产生了恨意。童书作者在中午十一点按响了闵玧其家的门铃,可直到一点都没人出来,他为此翘掉了喜欢作家的签售会,那位老师难得才来一次首尔。被放了鸽子的男人懊恼地跑回了家,朴智旻却已经理好东西搬过来了,金南俊觉得今天他大概是背运,连太阳都在嘲讽自己。

“南俊哥好呀,”黄头发的猎豹软绵绵地说,“我是不是来的早了点?哥倒是去干什么了,满头大汗像是刚从水里撩起来……”

“我去找闵玧其了,”金南俊回答,“硕珍哥让我十一点去找他。”

“玧其哥不到三点不会起来的,”朴智旻捂住了嘴,“珍哥逗你玩呢,前阵子他说你最近老是通宵赶稿,想让你多运动运动。”

“你管这叫运动?我今天就炸掉他的厨房!”金南俊累了,“不过这样说你也认识玧其哥?你们是合伙耍我玩吗……”

伤心的棕熊垂下了耳朵,他气鼓鼓地瘪着嘴,熊尾巴偷偷冒了出来。朴智旻花了好大力气才克制住自己想要摸头的冲动,温顺的金南俊被惹火还是挺吓人的,他上次失控时踩烂了金硕珍房间的地板,楼下的邻居被突然出现的熊吓得报了警,要不是田柾国从中通融,他们都得完蛋。

“因为南俊哥困扰的样子很可爱嘛,”朴智旻笑嘻嘻地回答,“但玧其哥其实在圈子里很知名,不知道他的也就哥这类不和同类打交道的亲人派。虽然哥没接触过他,但玧其哥很喜欢你哦,什么意思你见到他就知道了。”

话说一半的朴智旻戳了戳金南俊的酒窝,他帮小说家打包完了剩下的行李,然后毫无愧疚地占领了他的房间。而当金南俊再次跑到闵玧其家门口时,门铃按了一次就开了,穿着真丝睡衣的小个子和他打了声招呼,空气中满是蒜油意面的香味。

“你就是南俊吧,”他挠了挠头,“我今早睡着了,麻烦你白跑一次。我刚烧了菜,进来一起吃吧,死白狼说你喜欢这个。”

显然刚刚睡醒的闵玧其打着哈欠挪回了客厅,金南俊好奇地盯着他,黑猫白得像是从不出门,猫嘴懒洋洋地耷拉着,咬字模糊不清。他家也布置的很简单,白色的墙加上黑色的家具,杂物零零散散地堆在沙发后面,其中有一摞是金南俊的童书。棕熊突然有点害羞,他不知道闵玧其还有读儿童小说的兴趣。

“哥的这些书都是自己买的吗?我好像看到了几十年前的出版物,哥居然连这本都有,那时候我用的还不是现在的笔名。”

“那是我以前卖给田柾国看的,”闵玧其将意面端上了餐桌,“那只小兔子算是我养大的,他特别喜欢你的小海豹系列。不过真不愧是白熊,亲身经历过就是不一样,但北极太冷了,我估计会死在那里。”

“我是棕熊啊?”金南俊困惑地歪了歪头,“硕珍哥没有告诉你吗?”

“你哥是白狼你弟是白虎,你居然不是白熊?”

“我是珍哥在林子里捡到的,泰亨的经历也差不多,只是他们碰巧都白罢了,”新房客尝了口意面,闵玧其的调味简直是他的取向狙击,“哥也吓了我一跳,第一次见到哥的人都会以为你是白猫吧!我都能想象出白毛柔软的触感了……”

“棕熊也很好,棕熊和牛奶很配。”闵玧其模棱两可地说,意味不明,“但被捡到是怎么回事?南俊以前过得不太好吗?”

“当年林子被山火烧掉了,所以好久都找不到吃的,”金南俊扫光了盘子里的面,“硕珍哥正好路过就捡到我了。我们当了一阵子云游艺人,我手太笨什么都能弄坏,他就直接气得回老家继承家业去了。但过了十几年他又跑进森林来找我,说是捡了只小老虎要人照顾,之后的故事哥就都知道了。”

“南俊在森林里都干些什么?”

“就普通的写写小说采采蜂蜜,”金南俊脸红了,“偶尔给小松鼠当床之类的。”

听完棕熊的话,闵玧其嘿嘿地笑了起来,金南俊觉得他的表情有点诡异,朴智旻有时会这样盯着金泰亨,他觉得金硕珍肯定瞒着他某些事情。仔细观察的话黑猫确实有些奇怪的东西,他的陶瓷餐盘上印着卡通熊头,脚上的拖鞋有小熊耳朵,一只大熊无力地趴在空调立柜旁边,米色的熊尾巴还被绑上了丝带。金南俊僵硬地转动着叉子,他的预感可能没错,驱使他搬出来的诱因绝对不是朴智旻。

“那些都是我的拍摄道具,”闵玧其幽幽地说,“我对熊没有非分之想,那些变态喜欢看可爱动物打打闹闹,毛绒玩具也行。”

“我怎么没在哥的视频里见过那只熊……”

“那是我新买的。”狡黠的黑猫岔开了话题,“南俊会看我的视频吗?喜欢的话以后你可以帮我录像,这样会更真实一点。现在当宠物来钱真的很快,好多有名的博主皮下都是妖怪,比我年轻时天天打打杀杀挣生活好多了。”

“哥以前是大妖怪吗?猫妖上前线还挺少的,很辛苦吧?”

“那时候我还叫松月,大邱哪个乡下的地方志里有这个名字。”闵玧其突然变成了suga,软绵绵地躺进金南俊的怀里,“日子其实也没那么难熬,工作和现在差不多,就是从用刀砍来砍去变成了用肉球杀人。”

“卖萌你们不会有罪恶感吗?”

“没有的事,”suga冷漠地打了个滚,“你也不想想人类对我们的迫害史,二十一世纪是最好的时代,我们终于能压榨他们了。而且他们不也爽到了吗?双赢。”

“所以哥就用当猫直播赚来的钱买下了这栋公寓?”金南俊有些疲惫,这是市中心的豪宅,他能住进来是因为金硕珍祖上光鲜,“当大型动物真的很麻烦,平时难得化形容易被发现,我都好几次差点进警局了。”

“警局里大型种扎堆,南俊不用担心,但南俊在警局肯定很可爱。”

“玧其哥……?”

“其实棕熊也可以干这行的,”suga又变回了人形,他点了根烟,仿佛没有任何问题发言,“你有看过那些熊与俄罗斯人的日常吗?那里面的熊都是兽人种。还有色情网站上会有熊娘这种东西吧?那些熊耳朵有几对是真的哦。”

“呵呵,哥对这些事情好像很了解啊。”

“那是,职业道德,”闵玧其咕哝道,“干一行爱一行,南俊也很喜欢小动物嘛,认真观察才有新收获。”

身在虎穴的金南俊觉得自己此刻已经变成了冰雕,他离成为北极熊不远了,闵玧其熙和的笑容就像十二级北风,疯狂地洗涤他岌岌可危的理性。僵硬的童书作家觉得闵玧其的收藏夹里可能都是“性感小熊在线发牌”和“傻傻熊男女装杀必死”,虽然金南俊的浏览记录其实也都是“萌萌猫猫尾巴”和“可爱小猫爱理不理”,但这两者大概有着性质的不同,或许没有,他失去了言语。

“作为前辈,我还能辅导你,”闵玧其的刹车坏了,“我们南俊很适合面对镜头,他们喜欢你这种羞怯的初心者。网上的小熊都太谄媚了,你这样很新鲜。”

“上次珍哥拍家庭影像我搞坏了录像机……”

“镜头颠簸可以增加真实感,”闵玧其说,“好像偷偷吃蜂蜜也不错。”

“我就是个写童书的……”

“朗读童书也好,就当促销自己的作品。小熊儿童作家睡前ASMR,多好,赚钱就是这个道理,最好穿上珊瑚绒睡衣。”

“玧其哥,我想拜托你件事,”金南俊的眼睛已经失去了神采,“哥下回能去阳台或者厨房抽烟吗?烟味老是让我想起森林山火……”

“工作压力太大,”熬了个通宵的黑猫抱怨道,“以后我会注意的,昨晚有个变态老是要看我的肉垫,不过你要是真不习惯我也能改,满足我一个愿望就成。”

金南俊机械地点了点头,在过去的几分钟里他想通了一件事。从今天起他就能天天摸到百万粉丝的黑猫suga了,他能成为它的专属摄影师,猫猫的本体还是位家事万能的成熟男人,此后他赶稿再也不会有金硕珍与金泰亨的骚扰,这样的生活堪称天堂,又有什么不好的呢。而与此同时,和他心灵相通的黑猫已经幸福地打开了摄像机,金南俊早就放弃思考了,他想闵玧其的工作大概就是这样吧,大家赚的都是辛苦钱,大家都不容易。

“那就学个猫叫吧南俊,”闵玧其笑出了牙龈,“记得露出熊耳朵哦!”

 

End.

 


评论(9)
热度(14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岐舌|Powered by LOFTER